總代理 崇記貿易股份有限公司

熱門訊息

老虎伍茲回來了!PGA奪冠終結5年魔咒

一個高爾夫球界的巨星、你我都曾聽過的名字:老虎伍茲,今天宣告他重回冠軍寶座!這一天對他來說真是得來不易,從2009年爆發性醜聞後,伍茲名聲一落千丈;2014年力拚復出,卻拉傷背部,經歷4次手術,他說他每一次上場打球,都是咬牙忍痛;去年又爆出服用藥物後開車上路,媒體曝光了他被捕時恍惚的狼狽模樣、醜態百出。正當外界都以為他的傳奇故事就此結束,但在美國時間9月23日的PGA巡迴錦標賽,伍茲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1桿的成績封王,拿下睽違5年的冠軍!


場上邁開步伐,昂首向前,美國高球巨星老虎伍茲,朝PGA巡迴錦標賽封關站前進;從空中俯瞰,上千名熱血沸騰的球迷,拼命往最後一座果嶺衝,一波波人海,就是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!

CNN記者 在連線時激動的說:「在18洞球道上超現實的一幕,球迷們急著找到最好的觀看點,老虎伍茲從人群中鑽了出來,這是我從未見過的、體育場上感人的一幕。」

 現場球迷 不斷吶喊著:「老虎、老虎...」

最後一洞博蒂推桿,老虎伍茲竟然沒抓住,但他前三輪一路遙遙領先,完全沒在怕的他,輕鬆將球補進;高舉雙手,迎來勝利的喜悅,這是老虎伍茲職業生涯,睽違五年的冠軍寶座!

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在場上激動表示:「我在最後一洞差點哭出來,但我覺得,我還是可能會搞砸,所以我是強忍淚水打完的。」

打出昔日的王者氣勢,伍茲一路走來,簡直是從谷底大翻身;他在90年代末期,站上職業生涯高峰,冠軍寶座拿到手軟,連續7年蟬聯富比世雜誌「最有價值球員」榜首;不料2009年爆出婚外情醜聞,從各種八卦小報跳出來的「虎女郎」高達上百人,伍茲隔年黯然結束和妻子艾琳6年的婚姻,公開道歉、承認自己偷腥!

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2010年記者會上說:「我對婚姻不忠誠、我出軌、我偷吃;對於我所做的一切,我真的很抱歉。」

努力面對自己「性愛成癮」問題,伍茲接受治療,同時誓言復出,沒想到在2014年比賽中他拉傷背部,之後就頻頻退賽,動了4次手術的他,甚至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行走;去年世界排名掉到1199名,「虎落平陽」再度上媒體頭版的伍茲,竟然是捲入嗑藥疑雲!

員警VS.老虎伍茲 (2017.5.29) :「你知道你要去哪嗎?呃...不知道。你只是兜風嗎?我喜歡開車。」

被佛州員警發現在自己的賓士車內昏睡,老虎伍茲被帶回警局,神情恍惚,驗出體內含5種處方藥物,除了緩解背痛之外,還包含抗焦慮藥品,可見老虎伍茲當時身心俱疲、幾乎被低潮擊垮;10月出庭,他當場認罪,儘管免除牢獄之災,但要繳交250美元罰款,和社區服務及相關課程,這時外界都認為昔日的高球天王,形象跌落谷底,恐怕永無翻身之日!

記者表示:「42歲的老虎伍茲能再站上這舞台,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;這是他近一年都沒公開出賽後,從去年12月再度復出的比賽。」

美國時間9月23日,老虎伍茲來到PGA巡迴錦標賽最終戰,這回他勢如破竹,最後一輪繳出71桿,以2桿之差笑納生涯第80座PGA金盃;奪冠這一刻,伍茲激動地和同袍擁抱,對他來說,這座冠軍得來真是超不容易!

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在賽後記者會上說:「跟我親近的人,都看到我經歷的掙扎;有些跟我要好的球員,這幾年幫助我度過了這些難關。」

大會頒獎人 在頒獎時說:「我很榮幸將冠軍球桿頒給你。」

頒獎這一刻,老虎伍茲豪邁的笑聲,似乎將過去的怨氣,一口氣全部吐光!合算1.3億台幣冠軍獎金入袋,打臉所有不看好他的人,老虎伍茲再度寫下,屬於自己的冠軍傳奇!
Top